California Day Dreams 02

*我说往昔就是往昔。少女攻,了解一下。

*日常向,为了放飞自我。


前文  01


王总和巨星大人的关系是从包养开始的。

 

两人在王总发小的一个饭局上初遇,说是初遇也许不准确,至少对王总来说不准确。

 

那时候王总还在创业阶段,整日忙得焦头烂额。发小微信消息来的时候,王总想也没想就给拒绝了。发小是知道王总死穴的,轻飘飘地回了句:“哦,可是今晚好不容易请到易烊千玺诶……”

 

王总头顶的小雷达噌一下就亮起来了,易烊千玺?!

 

王·忙到上天·不爱应酬·总裁在内心天人交战了好一会儿,终于拿起手机给发小回了消息:“我看了下今天的工作,不是很多,你那饭局算我一个吧。”

 

丢下手机王总把头埋进桌面的文件里抓狂:“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这么不坚定!!!!!”桌面上摞得老高的文件夹就被他这么不小心扫到了地上。

 

……

 

外边儿的秘书听到办公室里叮铃哐啷一阵响,以为发生了什么,正准备敲门查看,桌上的内线就响起来了。秘书接起电话,王总沉着冷静的声音顺着电话传过来:“给我订个外卖,今天中午加班。”

 

秘书挂掉电话,内心无限崇拜,看看他们王总,年纪轻轻就醉心事业!说话时那气场真让人想跪下唱征服!刚才他怎么会以为王总在办公室里发疯呢?一定是错觉!

 

 

发小回的消息王总在吃外卖的间隙才来得及看,言简意赅,只回了一个鄙视的表情,大概是嘲笑他道心不稳。

 

这发小和王总一块儿长大,从幼儿园开始当同学,直到王总大学出国。大学毕业后,发小就一头扎进娱乐圈里边儿搞投资了,反正他家也开娱乐公司的,家里老头乐呵呵,要钱给钱要资源给资源,倒也让他这发小混得风生水起。

 

而咱们王总呢,就比较惨了,毕业回国后脑子一热说要自己干点事业,家里太后随便拨了点启动资金就把人丢出来了。一脸懵逼的王总只好跌跌撞撞地摸索,比起发小,待遇差了不是一点半点,加班更是家常便饭。

 

关掉微信对话,王总犹豫再三,还是打开了微博。就看两秒他家易易的预览,然后他就继续工作!

 

于是道心不稳的王总不小心就刷掉一小时,等他批完手头的文件差点儿没赶上饭局。

 

 

和王总不一样,巨星大人来得早,上通告的地方离得近,下了通告他就过来了。巨星大人原来是唱跳明星出身,最近因为演了个舞蹈少年才拿的影帝,只是这角色算是本色出演,经纪人一直琢磨着再给他接个角色,好在电影圈里站稳。正好王总发小投了个不错的电影本子,又给巨星大人这边递了饭局邀请,经纪人也就顺水推舟了。

 

巨星大人坐在席间,态度称不上冷淡,但也热切不到哪里去。实在是今天拉桌这位太奇怪了,一进包厢就各种热切关怀,巨星大人喝着茶有些尴尬,心说该不是对自己有意思吧?他偷偷瞥了眼右手边坐在主位上的人。

 

啧,丑拒。

 

好在包厢里陆陆续续来了其他人,气氛热闹起来巨星大人才觉得尴尬的氛围散去一些。这饭局来的人不多,来的都是正儿八经的人,也有圈里的熟面孔,巨星大人琢磨着,估计就是为新电影凑的局了。只是,巨星大人看了看主位右边一直空着的座位,难道还有哪尊大神要来吗?

 

正疑惑着,包厢的大门就被人推开了,进来的是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挺括修身的西装勾勒出来人流畅劲瘦的腰线,西装裤下的大长腿教人好生嫉妒。方才还有些无聊的发小突然热切,又是招手,又是拍了拍身边的座位,“这儿,给你留着位置呢。”

 

看了看上蹿下跳的发小,又看看旁边高岭之花一样的巨星大人,王总突然就矜持了,大长腿硬是迈了好一阵才走到座位旁。发小跟巨星大人介绍,王俊凯,我哥们儿。巨星大人跟着话一个眼神飘过来,王总矜持的笑立马就绷不住了,嘴角快咧到天边去。

 

桃花眼,小虎牙,巨星大人对王总的第一印象很不错。没办法,巨星大人一直偏爱小虎牙,从高中那会儿就这样。可惜小虎牙王总除了最开始,一直很冷淡,他不是圈里人,所以席间大部分时间只和发小说些话。巨星大人一顿饭吃得无趣又沉默。

 

王总和发小那边却是另一幅景象。

 

一开始就绷不住笑的王总被发小挤眉弄眼嘲笑了一番后终于忍不住爆发,低声道:“你个电灯泡,干嘛坐在我和易易中间?”

发小:“来来来,位置让给你,你敢坐吗?”

 

“……”

 

“你不是都看见了吗,我连和易易搭话都不敢。”王总表示,要是他家巨星大人看他一眼,他可能会捂着心口哭泣。

“切,没出息。王俊凯,我要是你,我直接包养他了。”发小拿出手机点开一篇小说给王总看。

 

“《霸道总裁和他的金丝雀》?”王总接过小说看了一段,试着代入了一下巨星大人——他和易易牵手,他和易易接……接吻!王总不禁有些脸红心跳蠢蠢欲动:“包养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所以我跟你说人要多读书才会有好想法。”发小得意道,又给王总发了几篇小说,“这些都是包养类型的,你学习一下。”


王总深以为然,赶紧低头粗略地看了几篇。他的态度是端正的,不仅虚心好学,还不耻下问:“包养有市场价吗?五百万吗?”他点开了几本,里边儿总裁开的支票都是五百万的。


发小思索了一下,“这不一定吧。”照王俊凯这痴迷程度,五百万肯定不止,发小也没打算提点他这傻哥们儿,他拍了拍对方的肩:“you happy just ok”

 

 

于是,离席的时候巨星大人被王总给叫住了。

 

“易先生,方便跟我聊一会儿吗?”公事公办的语气让巨星大人一头雾水,只有发小憋笑憋得快抽搐了。

 

他们两人来到走廊拐角处,王总掏出一张刚刚填好的支票递过去。

 

“434万?”巨星大人挑挑眉。

 

王总给自己加油打气:“对,434万包养你可以吗。”

 

什么奇葩数目……巨星大人失笑:“你知道我现在的片酬是多少吗?”

 

王总摇摇头,这不按套路出牌啊!

 

巨星大人给他比了个数字:“1500万,电影。”

 

都434万的三倍不止了,王总在心里打了打小算盘,他也不是拿不出这么多钱,可公司还在初期,钱都压在项目里,手上属于自己的流动资金就那么点儿,他全给填支票上了……他只能遗憾道:“那我再攒攒钱吧。”

 

“扑哧”巨星大人这回是真笑出声了,这事儿还带打商量的?这人比自己还高一些,看着气势挺足,还以为是个会发威的老虎,没成想开口竟是HelloKitty。

 

巨星大人只是单纯地笑,也没有被提出包养的讥讽或是愤怒。说来说去,还是得多亏王总那张脸,谁让巨星大人是个颜控射手座。看着面前蔫头耷脑的人,巨星大人笑着开口:“喂,我答应你。”

 

王总欣喜若狂地抬起头,巨星大人正盯着他:“你真可爱。”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2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star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