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8:7

*夏谌,9k+完结

*私设有



Bgm-《做我的知己



01

 

研究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都遵循55:38:7模式。

 

讯息中有55%的意义来自视觉的身体语言;38%的意义来自谈话时的声音面;仅有7%的意义来自实际说出来说话内容。

 

掌握了55:38:7模式便可以看穿对方表象,触及潜藏的无声讯息。

 

“隋玉你确定?”

“你试试不就成了。”隋玉合上平板,“你怎么对人家那么感兴趣?”

“我……”

 

夏常安试图开口找出个理由,才发现这题无解。他和谌浩轩的相遇就是一场莫名其妙,和穿着同样校服的少年在校门口偶遇,踩着快迟到的时间点在教学楼你追我赶,明明是他先进了电梯,却鬼使神差地帮对方留着电梯门。

 

人与人之间大概都是有气场的吧,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对方气场跟他合,连一个刘海左开叉一个刘海右开叉都成为他和对方有缘的铁证,夏常安朝着这个不知名的少年露出羞涩笑容。当两人踏进同一间教室的时候,夏常安更加肯定这是命中注定,他叫谌浩轩。

 

谌——浩——轩,他咀嚼着这个名字,和那个人很搭。谌浩轩坐在他的斜前方,只要他抬头就能看到对方像白杨一样俊俏挺拔的背影,和头顶上不听话翘起的一小撮头发。夏常安一节课里不自觉频频偏头去看他,旁边的丁玮忍了他好一阵,终于忍不住了:“常安,就算一个暑假没见,你很想我,也不用这样一直看我吧,怪怪的。”

 

“我没有看你,我看的是谌浩轩。”夏常安道。

 

丁玮忽然觉得和夏常安三年初中同学的情谊就像一盘散沙,都不用风吹,一个暑假就散了。

 

下课铃一响,夏常安就往谌浩轩那边奔过去了:“谌浩轩,你好!我叫夏常安。”

谌浩轩正在做题,一道影子就落在了习题册上,他把圆珠笔摆回笔盒,又把习题册关好抻平边角才抬头开口道:“我知道。”

“你知道?你记得我?”夏常安喜出望外,看来谌浩轩对他印象挺深,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

“老师刚才说了。”谌浩轩淡色的眸子里满是疑惑,他只是记忆力好过目不忘,面前这个人为什么笑得猫纹都出来了。

谌浩轩冷静陈述的语气让夏常安有些尴尬,他摸摸后脑勺,把话题绕开:“你叫什么名字啊?”

这回谌浩轩眼里疑惑更甚:“你刚才不是已经叫了我的名字吗?”

……

 

强行搭讪踢到铁板,夏常安铩羽而归。也不是说夏常安不善交际,相反他人缘很好,他为人热心,同学都很喜欢他,除了初中同学丁玮,入学后他又很快交到一个叫隋玉的好朋友。但他在谌浩轩面前总是不自觉紧张,况且谌浩轩实在太难接近。开学当天,试图去跟谌浩轩说话的同学都被冻了回来,一段时间过去后也就没人再去自讨苦吃了,程杰还带头给谌浩轩起了个外号叫“冰块”。夏常安不同,他不觉得谌浩轩是大家口中的冰块,加之他中二病严重,认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偏要交到谌浩轩这个朋友。

 

在夏常安苦恼怎么找机会接近谌浩轩的时候,郑老师向谌浩轩发出了加入密码社的邀请,谌浩轩大概真的很喜欢数学,他第一次没有拒绝别人——夏常安觉得简直是出乎意料。愣神的这一小会儿,郑老师已经自作主张让夏常安也“被加入”了密码社。回过神来的夏常安觉得也不错,这就有机会接近谌浩轩了,于是顺便把旁边看戏的隋玉拖下了水——虽然隋玉这智商进密码社勉强了点,可挡不住他鬼点子多啊,况且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把隋玉拉进来帮忙,他拿下谌浩轩的成功率就高一些。

 

咦,夏常安觉得哪里怪怪的……

 

 

02

 

没想到隋玉还真有点作用,这小子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个55:38:7模式,听起来像是有那么点道理,但鉴于对象特殊,又有那么点扯。

夏常安问隋玉:“你也知道程杰他们给他的外号冰块,我们真能观察出什么吗?”

“那你有别的办法?”

“没有。”

“那不就结了,死马当活马医呗。”

 

于是夏常安开启了变态一样的尾随模式。

 

“一,二,……,八,咽。果然!”夏常安摇摇旁边的隋玉,“他嚼八下就会咽下去,一次都没出过差错!”原本以为谌浩轩冷冰冰的一定不好观察,没想到谌浩轩做事规律性极强,规律性强就意味着行为可以被分析和预测,夏常安觉得自己更了解谌浩轩了。

隋玉不解:“我觉得你更像变态了……”自己变态还要拖上他。

夏长安没理他,他发现谌浩轩把菜里的青椒扔出来时,左手拇指会无意识在食指的第二关节处摩挲,这是什么意思呢?应该是厌恶没错吧?他盯着谌浩轩,试图找出更多蛛丝马迹,吃着午饭的人还是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连咀嚼的频率都不曾改变。

 

夏常安好不容易摸到的一些线索好像又断开了,看到谌浩轩走出餐厅,他赶紧尾随其后。走过休息区的时候程杰那伙人正在放风,谌浩轩没打招呼继续走在前面,程杰最烦他这副样子,太不把自己这个校霸放在眼里。他横在谌浩轩面前挡住路,“喂,冰块,一个人啊?”旁边程杰的一个哥们儿搭腔:“不然呢?冰块哪里会有朋友?”

 

谌浩轩看着他们没有说话,好似面前只是一团空气,他往左拐了一些打算绕过这群人,被激怒的程杰马上侧身堵住左边的道儿。谌浩轩也不恼的样子,只是拇指又无意识摩挲食指了。刚从餐厅追出来的夏常安看到这一幕,三步并两步跑过去挡在谌浩轩面前,他环顾了一下周围的情形,对上咄咄逼人的程杰。

“夏常安,我劝你别掺和进来。”

“你欺负同学我不能不管。”

“帮他出头是吧,那我连你一起收拾。”

“在学校里打架,不怕处分你就来吧。”夏常安指了指斜上方的监控摄像头。

“你!”

“没事的话我就和谌浩轩先走了。”他揽过谌浩轩的肩带着人往教室走,留程杰一个人在后面跳脚。

 

回到教室夏常安就放开了谌浩轩,他不确定自己判断对了没有,谌浩轩应该是厌恶程杰的吧,他刚才没做错吧?他小心翼翼观察着谌浩轩,谌浩轩被他松开后倒退了一步,轻轻咬了一下下唇,两颗门牙一闪而逝像小兔子一样。但,这又是什么意思啊!高兴还是不高兴啊!

 

 

03

 

密文常常是一串看似无意义的字符,破碎凌乱,无迹可寻,但有用的信息就隐藏在密文后面,只要我们找到密钥,便可通过算法破解密码。

 

“那老师我们会讨论猪圈密码,凯撒密码,维吉尼亚密码之类的吗?”

 

“那些对你和夏常安来说都太简单了,我们要讲的是大数分解,这是解了一半的大数,你们试着用循环相除法继续解解看。”

 

“好的。”谌浩轩乖乖低下头提笔算着,但夏常安就是觉得他不开心了,他侧过身看谌浩轩闲着的左手,拇指又在轻轻摩挲着食指关节。

 

“谌浩轩。”密码社活动结束后,夏常安尝试叫住了对方,“你刚才说的猪圈密码和凯撒密码是什么啊?”

 

“猪圈式密码是一种简单的图像替代式的密码。”谌浩轩咬了一下唇,打开平板给夏常安演示,还顺带讲解了凯撒密码,“凯撒密码最基本的方式就是位移。”他谈及密码的时候难得话多,音量也比平时高一些,两颗可爱的小门牙时不时跑出来。

 

看来咬下唇是高兴的意思。

 

夏常安想了想,提笔唰唰写下一串密码:“HMCHFSZGRDKWI21,谌浩轩,你能帮我解一下这串密码吗?”

谌浩轩接过来,这感觉很新奇,第一次有人让他帮做一件事。密文被导入解码器,屏幕上逐渐跳出谜底,“C-H-X-C-A-N-U-B-M-Y-F-R-D。”

 

“谌浩轩,can you be my frd?”谌浩轩抬起头,夏常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靠到他身旁,这会儿眼睛正亮晶晶的盯着他,一脸的求抚摸求答应。

 

夏常安这人其实很简单,心里想什么全写在脸上,怎么想就怎么说——入学那天脸上是一目了然的不服输,课间来找他时也是明晃晃的想交朋友的意思。谌浩轩垂下眼帘,就是这人脾气有点儿急,那天还没听他回答就走了,好不容易有人能和自己说上超过三句话……谌浩轩本以为和夏常安的交集就到此为止了,没想到夏常安竟偷偷跟在他后面,还拉上隋玉进了密码社,甚至在程杰围堵他的时候替他出头,说起来,夏常安不像程杰那样,他从来没叫过自己冰块。朋友吗?谌浩轩不自觉咬了咬下唇,好像可以和夏常安做朋友,但似乎又不够,他疑惑的看向夏常安,却发现这人这会不止眼睛亮晶晶的,整个人都快笑成太阳花了。

 

夏常安一把牵住谌浩轩的手腕:“走,浩轩,我请你吃冰棍儿。”

 

 

04

 

隋玉满心欢喜地推开冰室的门,夏常安把他也叫上了,说是感谢他那个55:38:7的鬼点子。唉,夏常安真是个知恩图报的!他在夏常安和谌浩轩对面坐下来,也不忘给夏常安说好话,“夏常安真大方,浩轩,你这朋友交的绝对值。”夏常安坐在谌浩轩旁边给他剥冰棍纸,小心翼翼把冰棍递给谌浩轩的样子倒真像隋玉说的那样。

 

谌浩轩接过来磕着边角咬下一小块,凉丝丝的触觉冻得他舌尖有一瞬间麻,他反射性闭紧了眼,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酸酸甜甜,夏常安给谌浩轩买的冰棍儿是柠檬味的,不像认知里的冰棍儿那样甜得要命,酸也好甜也好都是淡淡的,谌浩轩咬着唇,就像夏常安这个朋友一样,感觉还不赖。

 

“不喜欢吗?”隋玉看他皱眉,问道。

“不,他喜欢。”夏常安好似十分笃定。

谌浩轩对上他的眼睛,那里面闪着胸有成竹的光芒,他如实回答道:“挺好吃的,好像脑袋里被冰出很多想法一样。”

 

夏常安得意地笑出来,比解出了一道复杂的密码还得意。

 

“可以啊,”隋玉挑眉,“常安我发现你跟浩轩变成朋友后,默契程度直线上升。”

“那要感谢你的55:38:7。”

“啊?”隋玉观察了好一阵乖乖吃冰的谌浩轩,“我怎么什么都没看出来?”

“那是你智商堪忧。”夏常安压根没看他,直接趴到谌浩轩旁边卖乖,“喜欢的话,我明天还请你吃冰棍儿。”

“嘶,夏常安你就是这么报恩的啊。”隋玉气得咕噜噜灌下面前的冰水,才发现有哪里怪怪的,“不对,我怎么没冰棍儿呢?”

 

 

05

 

“浩轩~”谌浩轩回过头,夏常安扑过来,自从那次吃冰过后夏常安诸如此类的亲密动作越来越多。一开始他还觉得太过亲密,但夏常安跟他说好哥们儿勾肩搭背很正常,是感情好的表现,久而久之他也就习惯了夏常安的这些行为。他也好奇过夏常安怎么从来不跟隋玉这样勾肩搭背,隋玉冷漠道从那次吃冰后他跟夏常安的哥们情谊就没了。

 

“浩轩浩轩!下午家长会,我爸妈都来,家长会结束后我带你去见他们。”

“啊?”

夏常安听出谌浩轩的不解:“我想给他们介绍一下我的好朋友,我爸妈听我经常提起你,一直想见见你。”

“哦。”

“那个,”夏常安拨拨刘海,又抻抻衣角,“你爸爸妈妈今天也来吗?你有跟他们提起过我吗?”

“……”

敏感地察觉出谌浩轩似乎不太乐意,夏常安绕开话题:“走,我们去吃冰棍儿,不叫隋玉。”

 

不过夏常安还是见到了谌浩轩的爸爸和“妈妈”。

 

家长会结束后他爸妈带他去餐厅吃饭,正巧碰上已经在用餐的谌浩轩一家人。夏常安一开始没看见谌浩轩,是谌浩轩的妈妈认出了他爸妈,“夏博士,袁博士。”夏常安这才看见坐在靠里面的谌浩轩,“浩轩!”他声音里的雀跃太过明显,大人们都看向了他,他不好意思道,“爸妈,这就是我一直跟你们提起的谌浩轩,我的好哥们儿。”

“哦?”谌浩轩的妈妈似乎很是惊讶,“我们浩轩也交到朋友了。”

“恩,我叫夏常安,叔叔阿姨好。”夏常安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看来他完全没有跟父母提到过自己。

 

谌浩轩妈妈是个年轻漂亮的女人,但谌浩轩还是像爸爸多一些,无论是长相还是不苟言笑的气质。即使是和父母吃饭,他也固执地把盘子里的菜排列整齐,他妈妈给他把菜夹到碗里,“浩轩,这样排下去菜都要凉了。”谌浩轩眼睛都没眨一下,直接把夹到碗里的青椒丢到了队伍最末。谌父对他这样的态度很是不满,把筷子拍到桌上:“你怎么能这个态度?”

 

已经跟父母离开一段距离的夏常安看着这幕,心下不免疑惑,浩轩不喜欢吃青椒,他妈妈不知道吗?

 

 

06

 

夏常安最近有些心情低落,好不容易和他变成朋友的谌浩轩,在有意无意地疏远他。他很挫败,这就好像他破解了一层又一层的加密,终于要摸到谜底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还有好多层障碍,谜底还是那么远。

 

密码社的活动结束后,他不死心地问:“浩轩,放学我们去吃冰棍好不好?”

“不了,家里有事。”

“哦。”夏常安低下头蔫蔫的。他跟着谌浩轩出了校门,偷偷缀在对方身后。谌浩轩没有直接回家,路过一条小巷子的时候,他停下来拿出一个面包,不多时就有好几只流浪猫聚过来,低头吃着放在地上的面包,谌浩轩也没有走,而是蹲下身等它们慢慢吃完散开——他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快全黑了。

 

这样看来,说家里有事要回去只是个搪塞的借口……

 

比起被骗被拒绝的愤怒,夏常安更多的是失落,他是不是哪里做错了,所以谌浩轩才突然疏远他?还是,他不如猫咪可爱,所以谌浩轩去喂流浪猫都不跟他吃冰棍?夏常安试着对着镜子鼓了鼓腮帮子,他也可以很可爱很讨谌浩轩喜欢的……

 

第二天放学时,夏常安拿着两杯奶茶把谌浩轩堵在了校门口,给他递过一杯巧克力口味的奶茶。昨晚夏常安想了一晚上,好像就是从他跟谌浩轩的爸爸妈妈见过之后,谌浩轩开始疏远他,尽管他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但谌浩轩和他父母之间的确有些奇怪,“那天我在餐厅冒冒失失打招呼是不是给你造成困扰了。”谌浩轩没说是不是,也没接他的奶茶,而是直接绕过了他。夏常安转身正打算追上他,就和谌浩轩的妈妈原菲打了个照面。

 

“常安,这么巧。”

“阿姨好。”

“我正打算接浩轩回家,你也一起来吃晚饭吧,吃完还可以和浩轩一起去看电影。我们浩轩难得有个朋友。”谌浩轩妈妈热情邀请道,好像全然没有看到刚才夏常安和谌浩轩在校门口的举动。

夏常安还没出声,谌浩轩便拒绝了,语气格外冷:“阿姨,我可以自己回家。”

原菲优雅的微笑僵在唇角,夏常安疑惑道:“阿姨?”

“她不是我妈妈。”谌浩轩这话说得极不客气。

这回原菲连笑都挂不住,只能讨好的喊他名字:“浩轩……”

她脸上的尴尬一览无余,夏常安忍不住出声劝道:“就算这样,你也不该这么和阿姨说话。”

谌浩轩却突然抬头看他,浅褐色的瞳孔平静得可怕:“阿姨,我和夏常安算不上好朋友。你也不用费心来接我了,我可以自己坐地铁回家。”他倒退两步,往地铁的方向拐,转身时撞掉夏常安手里一杯奶茶。

奶茶掉到地上骨碌碌滚出一段距离,夏常安也没去捡,他已经被谌浩轩刚才那番话砸懵了——什么叫他不是谌浩轩的朋友?!所以只有他单方面觉得他们变成了好朋友吗?

 

呵,怪不得谌浩轩可以突然地就疏远他,大概人家压根就没把他当回事儿。这段时间的委屈化作愤怒尽数涌上心头,让他忽略了谌浩轩的后半句话,他冲着那人的背影口不择言道:“谌浩轩,我看错你了!你就是个冰块,对所有人都冷冰冰的!”对阿姨是,对我也是……而被他大吼的那个人,只是短暂的脚步一顿,便头也不回的汇入了地铁口的人流中,留下夏常安和原菲两人相对无言。

 

夏常安挫败地捡起滚落在地上的奶茶准备回家,原菲叫住了他:“常安,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他们就站在人来人往的校门口,原菲索性长话短说:“常安,阿姨先给你道个歉。我想浩轩不是故意对你这样的。”

 

原菲告诉他,其实自己是谌浩轩的继母,上次他们吃饭的时候碰到夏常安一家,她意外发现夏常安的父母就是谌父一直想争取到的两位技术专家,席间夏常安对自家儿子的热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于是晚上她便建议谌父多让谌浩轩和夏常安相处,也许可以通过夏常安来打动夏父夏母,只是没想到这番话透过虚掩的门传到了谌浩轩耳里。

 

原菲回忆道:“浩轩虽然平时看起来冷冰冰的不好相处,可事实上他很少生气,那天晚上是我第一次见他生那么大脾气,他说我和他爸爸是在利用你们的友情。”话说到一半她顿了顿,犹疑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下去,“常安,其实浩轩从小被检查出患有高功能自闭症,所以当他说出友情这个词的时候,我和他爸爸都很震惊,你是第一个被浩轩承认的朋友,至于他刚才说的那番话,应该是不想让我和他爸爸利用你。”

 

原菲承认是她有点过于功利了,谌浩轩不肯开口叫她这样的人做母亲也是情有可原,可她是真心对谌浩轩好,她向夏常安道歉,“是阿姨的错。阿姨希望你能继续和浩轩做朋友,你对他真的很重要。”

 

夏常安怎么也没想到只是脾气看起来有点怪的谌浩轩竟患有自闭症,并且他还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妄加指责……只怕自己连原菲也不如,夏常安苦笑:“阿姨,也许浩轩早已经接纳了你,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

“上次你给谌浩轩夹菜,他没有扔掉,只是排到最后,但其实,谌浩轩不喜欢吃青椒的。”

原菲这回是真的意外了:“他不喜欢吗?……常安你怎么知道的?”

“谌浩轩很好了解,只要用心。”夏常安扯扯嘴角,只要用心就能了解谌浩轩的真实心意,就能了解会给流浪猫喂食的他有多柔软。

而他刚刚却指责这个柔软的人又冷又硬跟个冰块一样。

 

 

07

 

“说吧什么事?”隋玉拆开迟到一个多月的冰棍条,夏常安突然殷勤,只能是又有用到他这个狗头军师的地方。

夏常安挠了挠头,组织语言道:“我有个哥们小A……”

隋玉一听这熟悉的开场白简直要白眼翻上天,无外乎就是小A误会了小B,对小B说了很难听的话,现在想跟小B道歉,但不知道怎么开口blahblah……剧情贼老套,他耐着性子继续听夏常安叨叨下去,“小A真的很后悔,这几天小B连话都不跟他讲,小A心里难过得要命,他看见小B一个人吃饭,又孤单又小可怜,他恨不得过去抱抱小B,亲亲他,求他原谅,但一想到他们还在冷战……”

 

隋玉一口冰呛在喉咙,冻得他眼泪都出来了:“夏常安你不会是喜欢谌浩轩吧?!”

 

“我喜欢谌浩轩?虽然我……”夏常安说到一半反应过来,“我说的是我的哥们小A和小B!”

 

“好好好,小A和小B,那你那哥们小A是不是喜欢小B啊?”

 

夏常安摇头:“我不知道。”

 

“好吧,那我换个问法,小A会想抱他别的朋友吗?”

 

夏常安试着代入面前的隋玉,立刻全身一阵恶寒,摇了摇头。

 

“那小A会想亲他别的哥们吗?比如丁玮。”

 

夏常安转过头,丁玮朝他露出一个巨大的围笑,夏常安只觉得眼睛都要瞎了:“绝对不会!”

 

“那不就结了,”隋玉两手一拍,“夏常安你就是喜欢谌浩轩。”

 

脑海里浮现那人寡淡的双瞳和缺少偏浅的薄唇,夏常安竟有些血气上涌,没有恶心和排斥,而是想沾染他的唇,搅乱他眼里的平静,夏常安难得没有反驳隋玉,“那谌浩轩……呃……我是说,小B喜不喜欢小A呢?”

 

隋玉挑眉:“谁知道呢?”

 

 

08

 

“浩轩你就跟我过来吧,常安说要跟你道歉。”隋玉拉着谌浩轩往教室走。他是不知道谌浩轩喜不喜欢夏常安,毕竟连夏常安都不知道,他已经是最懂谌浩轩的人了,就更别指望自己了。可夏常安给他画了一个月冰棍条的饼,他这回就是不知道也得说知道。

 

他带着谌浩轩走到休息区,悄悄给丁玮使了个眼色,丁玮收到指令把手一松,还在滑道口挣扎着要爬出来的苏檬哗地一下就滑下去了,顺带把侧着身子给他捡东西的夏常安也扯了下去,正好撞上隋玉和谌浩轩。

 

苏檬慌慌张张站起来,一直给夏常安道歉。夏常安摆摆手不在意,把给苏檬捡的小东西还给她。接过东西的苏檬脸有些红,夏常安长得帅性格开朗,女生大多对他颇有好感,只是夏常安整日和谌浩轩黏在一起,这还是她第一次如此接近夏常安,突然有些害羞的女生声音变得磕磕绊绊:“谢……谢你,常安。”她有意省掉了夏常安的姓,表达自己的好感与亲近,只可惜夏常安全然没有注意到。

 

夏常安盯着对面的谌浩轩刚准备开口,谌浩轩却直接转身走了,他的背影还像白杨一般挺直,手指却不安地摩挲着。打了一肚子腹稿准备道歉的夏常安满头雾水,始作俑者隋玉靠过来:“我觉得谌浩轩对你,有那么点儿意思。”

“得了吧,再有意思搁你这么一整,他可能真的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原来就在冷战,现在歉没道成还火上浇油……

 

隋玉果然是个不可靠的。

 

夏常安恹恹地趴在桌面上,隋玉兴冲冲跑过来:“给你看个好东西!”

 

“算了吧,我没兴趣。”

 

“别!我的直觉告诉我肯定对你有帮助!”

 

隋玉点开手机里的照片伸到他面前:“我刚才路过谌浩轩的位置看见的。”照片里是谌浩轩的草稿本,一整篇工整的运算草稿里突兀的夹着一串字母——CUH20,字迹有些凌乱,想来是谌浩轩心烦意乱时下意识留在草稿本上的,但看墨迹新的很,应该才写下不久。

 

隋玉只是觉得这串字符有些格格不入,便按着直觉拍下来给夏常安看,夏常安却想起了那天谌浩轩跟他说的凯撒密码。他试着解了解,IAN,是他的英文名……

 

夏常安欣喜若狂,他不确定谌浩轩是还没意识到,或是意识到了不愿说出口,但他能确定谌浩轩对自己绝对不止朋友这么简单。看着那人空荡荡的座位,夏常安心底像是涌出一串气泡,轻飘飘上扬,然后啪地一声破裂惊醒他低落的心。他从笔盒里翻出一张旧纸条攥在手里,匆匆奔出教室。

 

进教室的丁玮被他撞到,好奇道:“常安跑那么急干嘛?”

 

话音刚落方才撞到他的人一阵风又跑了回来:“你看见浩轩没有?”

 

“谌浩轩?好像往学校后的小路回家了。”

 

“丁玮我爱你!”那个人风风火火又跑远了,过了两秒又纠正道,“不对,我不爱你!我爱……”

 

夏常安最后说什么丁玮没听清,他只觉得这个初中同学该吃药了。

 

 

09

 

谌浩轩被程杰那帮人堵在巷子里的时候,脑子里只有四个大字——流年不利。

 

怎么最近谁都要来找他?原菲阿姨,隋玉,程杰,可唯独那个人不来找他……哦,不对,或许是因为他在躲着那个人。

 

一开始他疏远夏常安是因为原菲阿姨给他爸爸的提议,再然后冷战是因为夏常安的口不择言。但其实没过几天他就消气了,一来是夏常安讨好的样子太明显,二来他也知道自己的态度过于伤人,隋玉找上门来的时候他也打算借着给的台阶跟夏常安和好。事情本来到这里就该结束了,直到他撞到苏檬和夏常安道谢。那个瞬间,一种陌生的情绪袭击了他——按理来说,作为普通朋友,看到女生对夏常安脸红,会有厌恶和委屈的感觉吗?如果不是,那他和夏常安是什么?他像接到了一串密码,试尽了所有算法却还是导不出谜底,他只模糊地感到面对夏常安时自己会不像自己,于是只能继续躲着对方,尽管他早已不生气。

 

上次程杰在休息区堵他,夏常安挡在了他面前,这次程杰便换来了学校后的小巷子,他身边也没有黏人的夏常安了。程杰嚷嚷着要给他的兄弟精神损失费,但说实话他对从谌浩轩手里勒索到钱财的兴趣着实不大,他只是想从这小子身上找回场子,没成想,就算处在弱势这小子也是个油盐不进的主。

 

“倔得很嘛,那我就给你点颜色看看。”程杰的拳头狠狠往谌浩轩脸上招呼去。

 

挥下的的拳头落到一半,被突然出现的一只手拦住,程杰怒目圆瞪:“夏常安,你小子又来坏我事儿!”

 

夏常安无视掉程杰,焦急地回头看谌浩轩:“你没有伤到哪里吧?”

 

 

10

 

“呼呼呼……”谌浩轩拉着夏常安跑到另一条巷子里,两人都是气喘吁吁。谌浩轩倚在墙上平复呼吸,夏常安弓着腰撑着膝盖大口呼气,“真是太惊险了。”他的脸上挂了彩,头发也有些乱,像极了谌浩轩常喂食的那些流浪猫,谌浩轩忍不住想给他顺一顺毛。

 

手碰到夏常安的头发,正在大喘气的人忽然一僵然后屏住了呼吸,谌浩轩也自觉失态,手犹犹豫豫地往后收。不料那人主动把头凑过来,在他手心里蹭了蹭,大男孩的发丝软软的,比大花猫呼噜起来还舒服,谌浩轩不好意思地多摸了一会儿才收手。

 

“谌浩轩你原谅我了对吗?”夏常安终于直起腰问他。

 

谌浩轩低头沉默着,他咬着唇想道,本来就没有在生气了。

 

夏常安凑到他面前,戳戳他的唇窝,“那就是原谅了。”

 

“你怎么知道……又是隋玉教你的那个55:37:8?”

 

“因为我知道,拇指不安分是不喜欢,咬嘴唇是喜欢。”夏常安笑笑,狡黠的眼神让他更像一只猫咪,“我还知道CUH20的谜底是IAN。”

 

他展开一直攥在手心里的纸条,“你的密码我解开了,我的密码,现在你可以帮我再解一次吗?”纸条上是熟悉的密文——HMCHFSZGRDKWI21,就算是不用解码器谌浩轩也瞬间想起了那个谜底。

 

CHX CAN U B MY FRD

 

“谌浩轩,你能跟我耍朋友吗?”夏常安问道。

 

谌浩轩关上纸条,轻轻地、小心地、故意地咬了咬下唇。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star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