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与六便士[下]

终于填了这个坑

传送门:[上]  [中]


bgm-Romeo's Tune


-

Meet me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Let me smell the moon of your perfume

-

 

《知名大提琴手彭泽阳与歌手韩彬恋情踢爆?》

《小公主彭佳妮脱口而出daddy,细思恐极!》

 

晨间的娱乐新闻聒噪不已,各种狗血的标题往外冒,彭泽阳索性拿起遥控器给彭佳妮换到动画片便转身进了厨房。厨房里支着一些摄影器材,韩彬围了围裙站在流理台前,从冰箱拿出来的蔬果堆在一旁。彭泽阳走到他身旁,自然而然地挽起袖子打开另一个水龙头和他一起清洗蔬果。

 

听到哗哗的水声,韩彬抬头看了一下他,又赶紧低下头专心盯着手里的苹果。上一次录制结束,彭泽阳说有话和他说,便把他拉到一边。他知道彭泽阳要说的是他俩稀里糊涂睡过一晚的事儿,那次是他喝了不该喝的东西,彭泽阳说是乘人之危可以,可也是他主动撞到人家怀里去的,说是彭泽阳解救了他也能说得过去,但醒来那天早上他实在是方寸大乱,这才连解释都没听就逃了。他以为彭泽阳是要来跟他掰扯清楚,没成想彭泽阳直接提出在一起。

 

“这个……我没有要你负责的意思。”

“不是负责,我俩男的,也提不上谁对谁负责这种。我就是觉得,你挺合适的。”

“……”

“反正你考虑一下吧。”

 

彭泽阳就撂下这么一句,却让韩彬苦恼不已,他不敢去找李相赫商量,去找李相赫,那小子只有撮合他和彭泽阳的可能,说不定还要拉上谭小飞一起当月老。苦恼归苦恼,节目还是要录制的,于是他只能硬着头皮在几天后重新来到彭泽阳家。

 

“考虑的怎么样?”彭泽阳和他挨得极近,几乎是肩靠肩,碍于身后的摄像人员,低声问着他。

韩彬知道逃也逃不掉,只好问他:“你怎么会觉得我们合适?”总不会睡了一觉就感觉出来了吧……

“恩,很难描述”彭泽阳开火架锅,“大概是家的感觉?”

“哈?”韩彬拌着沙拉的手一抖,险些把碗摔了,他看着熟练打鸡蛋煎培根的彭泽阳,“你确定?你看我连饭都不会做,只能给你打打下手。”他回头看一眼身后的节目组,压低了声音道:“况且,我混娱乐圈的,你也知道,这个圈子的人跟家怎么会搭边。”他说着说着,情绪不自觉低落,ex的事或多或少还是对他有些打击,毕竟一开始,他也曾真心实意想和对方一心一意相伴下去。

彭泽阳对他的话不置可否,关了火盛好早餐道:“我去叫妮妮吃早餐,帮我把早餐端去餐桌吧。”

得,沟通失败,韩彬认命地拿着三人份早餐走向餐桌。餐桌跟客厅间有个玄关,说去叫彭佳妮吃早餐,彭泽阳半天还没过来,隔着玄关韩彬也不知道那俩父女在干吗,叽叽咕咕的,忽然彭佳妮就哭了。

 

韩彬绕过玄关,彭家父女坐在沙发上,彭佳妮那张好看的小脸现在哭得跟花猫一样,头发乱七八糟,活像后妈手底下的小可怜,而彭泽阳举着梳子满脸尴尬。彭佳妮见到他过来一边哭一边伸出手要他抱:“韩彬哥哥!”

 

上次彭佳妮在节目中叫韩彬daddy害他闹了个大红脸,看着韩彬的样子彭泽阳也不再让彭佳妮在明面上这样叫,小姑娘便自作主张叫他韩彬哥哥,纠都纠不回来,“妮妮,说了多少次是叔叔不是哥哥”,你爸爸也只比你的韩彬哥哥大一岁好吗,为什么爸爸是爸爸,而韩彬却是哥哥呢!

 

小姑娘才不管,挣开彭泽阳的怀抱哒哒哒跑到韩彬那边控诉道:“爸爸扯得我头发好痛,辫子也梳得好丑!”

嗨呀,这专门坑爹的小姑娘,彭泽阳简直想捂脸。韩彬哭笑不得,把彭佳妮重新抱回沙发上,拆掉那歪歪扭扭的辫子,“你以前都怎么给她梳辫子的呀?”

意识到韩彬或许是要帮彭佳妮梳辫子,彭泽阳将梳子双手奉上:“最开始都剪短发,后边儿长头发的时候,要不就是马尾,要不就是披着。这不,录节目有仙女包袱了,非得编辫子。”他戳戳彭佳妮气鼓鼓地脸,小姑娘不给面子地躲开,把脸转到了韩彬那边。再次作死的彭泽阳只能专心观摹韩彬给小姑娘扎头发,以便日后讨好这小祖宗。韩彬还是比他靠谱的,编起来也有模有样,彭泽阳看着看着目光便不自觉流连到韩彬手上,韩彬有一双漂亮的手,十指纤纤,关节也不像普通男孩子的那样突兀,“你会乐器吗?”

“啊?”

“钢琴?古筝?”

“恩,钢琴。”韩彬笑道,“但不是像你这样的学院派啦。小时候教我钢琴的老师被我气走了,他让我弹224,我非得弹242,他就直接跟我妈说你儿子我没法儿教了,我妈后面也就没再给我请老师了。”他一副犟脾气,只认自己的理,这脾气从小就养成,进了娱乐圈也没改多少,所以ex一番经营都上升到一线了,他还跟二线这儿不咸不淡地混着。心下想法纷纷杂杂,韩彬手下却很快便帮彭佳妮把辫子扎好了,小姑娘对着镜子瞅了两眼满意的很,对韩彬越发亲近,吃早餐的时候还跟他打商量:“韩彬哥哥等下教我弹钢琴好吗,楼上有钢琴的。”

 

跟随拍摄的工作人员简直想给她打call,小姑娘太会找点给素材了!

 

有彭佳妮在中间闹,彭泽阳后边儿都没机会再和韩彬独处了,直到节目组下午结束录制,彭泽阳把人送出门,直接当着节目组的面跟韩彬说:“早上的话我想了想,我会做饭你不会,可你会扎辫子我不会,也挺互补的;况且你弹钢琴我拉大提琴,挺配的不是吗?”

“配配配配……呸!”韩彬胆都要给他吓裂了,这话怎么能当着其他人直接说。

路过的摄影师还当彭泽阳开玩笑,火上浇油道:“对啊,我看你俩挺有cp感。”

只有韩彬一人知道彭泽阳是认真的,可又不能当众揭穿这人,又羞又愤之下,他恨不能遁地而走。

 

事实证明,不止摄影师一人觉得他俩有cp感,节目播出后意外爆红,他和彭泽阳的cp迅速崛起。实在是在其他几个家庭的衬托下,他们这边显得默契无比,你拉琴来我谈情弹琴,弹幕里全是“琴瑟和鸣,这气氛太老夫老妻了!”,韩彬只想戳瞎他和节目后期的眼睛。瞎眼归瞎眼,节目走红的好处却是实质性的,最近他的合作邀约明显增多,隐隐有要挤入一线的趋势。Nina感慨他终于开窍上进了,否则他早该迈入一线了,数落完他Nina便转身去帮他应付各种邀约了,到底还是向着他的。韩彬自己看了会儿网上的通稿,其实大多是节目组放的通稿。节目这事儿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可他实在不想承认自己真的被彭泽阳扰乱了心绪,索性关了手机不再看。

 

所有人是在一周后才发现言论失控了的,最开始只是在cp的微博底下出现零星几条评论,提到韩彬和他那位正牌男友不是还在恋爱中吗。cp粉不干了,说嗑个cp也别zqsg吧,然后双方就闹起来了,最后的战火烧到了韩彬那儿。有粉丝直指韩彬最近人气上升,炒cp就是他故意的。事态发展到顶点是因为韩彬那位所谓“正牌男友”的一则采访,那天媒体去剧组探班问到了他作为韩彬男友如何看待真人秀cp一事,那人言辞含糊,但其中失落震惊之意难以掩饰,话里话外好似韩彬背叛了他,更坐实韩彬的罪名。

 

这就导致了他去录制新一期节目的时候状态不太好,记者嗅到分手的风声,纷纷想挖料,公司和他家楼下到处堵他,有意向的代言因为ex那段似是而非的采访掉了好几个。可ex已经抢在他之前发声,就算他现在站出来澄清当时是ex为了新戏热度求他所以才没公开分手,估计也只会被认为是炒作。公关团队进退两难,李相赫打了电话过来一边把ex骂到狗血淋头一边安慰他。

 

韩彬举着电话问他:“你说彭泽阳会怎么看我?”意识到自己失言,他不等李相赫回答就匆匆挂了电话。原来他闷闷不乐好几天,不是因为烦人的媒体,也不是因为没品的ex,而是怕彭泽阳误解他是那种借着炒作上位的人……于是现在面对着彭泽阳,韩彬感情更复杂了。

 

彭佳妮今天生病了,彭泽阳喂药换凉贴,围着彭佳妮团团转,也好,省得他去面对彭泽阳的冷淡或是质问,韩彬默默跟在后面,帮彭泽阳递上水。开水是刚烧好的,还烫得很,他摸了摸杯壁,掺了点凉白开进去。彭佳妮看到他进来,蔫蔫巴巴地开口喊韩彬哥哥,发烧烧的两只大眼睛湿漉漉的,看起来随时要哭出来,韩彬蹲下身子,任由她把小手贴到自己的脸上,小手烫烫的,贴到凉丝丝的脸上很舒服,韩彬也耐心地任他贴着。小孩子生病了,便自觉依赖喜欢的人,节目录制黑漆漆的机器教她心情恶劣,彭泽阳也不想孩子时时刻刻暴露在镜头下,跟节目组沟通后,录制提前结束,韩彬却留了下来。

 

韩彬跟彭泽阳坐到客厅的沙发上,不知道彭泽阳把他留下来是何用意,新闻彭泽阳不可能没看到。横竖都是一死,韩彬闭了闭眼,说:“我跟他其实早就分手了。”

 

“因为一些原因所以当时没公开。”他对自己和ex之间的烂事不欲多言,“我知道你和谭小飞认识,也知道你的身份,但我没有要利用你炒作上位的意思。给你造成困扰,真的很抱歉。”

 

“但你也看到了,这个圈子就是这么乱,里头的人没有真心可言,我也是之一。你喜欢家的感觉,可家人都是真心相待的,这样看来,我们也许不合适。”

 

韩彬觉得很奇怪,这些话他连跟李相赫都没说过,此时却在这里跟彭泽阳剖白心迹。彭泽阳静静地听他说完,他不说话也不摆表情的时候,那种压迫感就又跑出来。他不对韩彬的话多做评论,反倒问他:“听过《月亮与六便士》的故事吗?”

 

韩彬一愣:“我知道……我们天差地别”他的阳春白雪,像是高悬的月;而娱乐圈里的他们,仿佛遍地的六便士,贴着有价值的标签,再世俗再物质不过。

 

彭泽阳却说:“你不知道,他们都是低头找便士的人,只有你是抬头看月亮的人。”

 

“你的眼睛,说着你不一样。”

“事不过三,我再问一次,我觉得我们很合适,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

“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我……”

韩彬嘟着嘴说到一半,被人捏住唇瓣变成鸭子嘴,彭泽阳侧头亲了他的酒窝,“那就是答应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starlight | Powered by LOFTER